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璜塘实验学校邀请上海市特级校长来校开展研讨活动
 
来源:江阴市璜塘实验学校(小学部)     作者:王贤     发布时间:2008-06-10 点击数:
 

67日下午,璜塘实验学校(小学部)邀请了上海市万航渡路小学校长张雪龙一行4人来校开展了高效课堂教学研讨交流活动。首先由万小教导主任徐玉简为我校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语文展示课,课后万小顾校长与我校教师开展了高效课堂教学方面的交流;最后由张雪龙校长为璜塘实验学校(小学部)全体教师作了《为了更好更快地成长与发展》的精彩报告。

张雪龙校长是上海市特级校长,全国著名小学教育管理专家。张校长的报告从“确立一个思想”:惟有把全部智慧和精力奉献给学校的发展,才能获得自身的成长。“把握两个基点”:1、实践 研究 反思 改进;2、合作 共享 互动 互补。“养成三个习惯”:1、能将日常工作问题化;2、乐于干能力边缘的事;3、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实现四个转化”:1、将要求转化为需求;2、想法转化为做法;3、行为转化为作为;4、潜力转化为实力。“运用五种方法”:1、自觉反思;2、坚持不懈;3、日积月累;4、扬长补短;5、心无旁骛。报告从五大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师怎样做才能更好更快地成长与发展。张校长深厚的人文造诣,渊博的知识见解,让璜小的教师们受益匪浅。我校全体教师都被张校长对教育理想境界的执著探求精神、教育智慧和文化气息深深地感动了。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充分表达了璜小全体教师对张校长的崇敬与感激之情。

上海万航渡路小学先进的管理理念、扎实的课堂教改、高效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鲜活经验,必将对我校在青年教师培养、课堂教学研究、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