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云亭中心幼儿园:自制体育玩具缤纷多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ytzxyey     发布时间:2008-12-03 点击数:
 

近日,云亭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自制体育玩具”的比赛。比赛分三步,第一步,教师制作体育玩具,并为玩具起上相关的名字,作玩法介绍。第二步,通过园考评小组打分与教师投票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恰当评价。第三步,进行晨间活动观摩评比。对自制体育玩具的耐用性、科学性、可玩性进行科学合理的评价。

这次比赛见证了我园幼儿教师的创新精神、环保意识以及心灵手巧。她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利用废旧材料制作出了精美的玩具。如:把多个酸奶瓶打洞,再穿进橡皮筋,便成了让幼儿爱不释手的“拉力器”;把一些旧雪碧瓶挖空,在前端贴上一双眼睛和一个鼻子,便成了一只锻炼接沙包的“可爱猪”,细心的老师还不忘给镂空的边缘包上光滑漂亮的纸,以免伤孩子的手;用几块废旧的花布一缝,便成了幼儿爱躲猫猫的彩虹伞;用两块橡胶垫串上带子,用纸卷成小棒,便能让两个孩子模拟击剑比赛;用各种牛奶盒开一扇门是球门,用电烙铁给“爽弯弯”瓶子烫个洞,再废旧的自然水管截短,插在瓶中,便是球棒,用几个乒乓球,就能让幼儿痛痛快快地,模拟打棒球;用“旺仔”瓶三个三个一捆绑,就能使幼儿学走梅花桩,练平衡……

参观评比接近尾声,萦绕在老师们心头的似乎不再是比赛结果,而是那份美感,那份震撼,那份惊叹,那份从心心底里冒出的能化腐朽为神奇的信念和力量!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