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市两位同志入围2008无锡教育年度人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教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2-18 点击数:
 

“奠基未来•感动无锡”2008无锡教育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揭晓,214日下午颁奖典礼在无锡教育电视台隆重举行,20位同志入围2008无锡教育年度人物。我市有两位同志获此殊荣,他们是倾心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江阴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黄东、在平凡岗位做杰出事业的江阴市高级中学副校长江山。黄东当选为2008无锡教育年度人物,江山获2008无锡教育年度人物辛勤耕耘单项奖。

“奠基未来·感动无锡”2008教育年度人物——

黄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守护者

颁奖词:一名基层法院的普通法官,把教育融入审判过程,为打造全程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有效挽救失足少年的主体工程而孜孜不倦。

黄东同志从1994年开始专门从事少年刑事案件的审判工作,至今已有14年。14年中,她由一名助理审判员成长为少年审判庭庭长,她的工作表现得到了院领导、广大干警、群众的普遍好评。

黄东的本职是法官。她还另有一些身份和头衔,如讲师、辅导员、法制副校长等。她从1996年开始面向社会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她的讲座主要围绕着未成年保护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的主题,内容详实,贴近实际,有针对性,语言生动、说理透彻、深入浅出,深受师生欢迎。1999年至2008年间,黄东共计为30余所中小学、职业学校讲法制课130余场,受教育学生12余万人。她还先后被多所学校聘为法制教育辅导员、法制副校长,并根据江阴市外来务工青少年犯罪率高的情况,将法制讲座、法制宣传工作开到工厂、外来民工中间。2005年6月,江阴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成立后,黄东亲自指导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组织学生旁听审判、参观法庭。每年多次接受电视采访,宣传法律。

2008教育年度人物评选——辛勤耕耘奖

江山:拒绝平庸 在平凡岗位做杰出的事业

江阴的春申中学过去是所老的薄弱学校,20027月划归江阴高中管理,更名为江阴高中实验学校。学校重组之初,江山毅然挑起了教育教学管理的重担,六年后,学校脱胎换骨,成绩为同行及社会所瞩目。

江山不管在何种管理岗位,一直坚守教学一线。十几年来,工作之余,辅导过不计其数的学生,自觉自愿地付出,不计任何报酬。他在轻负高效上下足功夫,所任教各类班级的物理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江山先后参加了苏州大学研究生课程班、无锡市学科带头人高级研修班、江苏省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学习,有16篇论文在省论文评选中获奖或发表于省级刊物,参加了多本教学专著的编写。主持或参与了学校多项省级以上课题。他相继被评为江苏省物理特级教师。“江阴市师德高尚好园丁”“无锡市师德高尚好园丁”“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江山在教育园地走出了一条成功的道路,并为教师的成长树立了榜样。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