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筑巢引凤居 花香蝶自来
——江阴中专、长电科技订单培养举行启动仪式
来源:江阴中专     作者:李顺富     发布时间:2011-12-01 点击数:
 

 

 
1130下午,江阴中专、长电科技设备维修订单培养启动仪式在校报告厅举行,长电科技李俊玉经理携两名设备维修主管莅会,我校机电工程系08机电一体化技术(高职)、08模具(高技),信息工程系08电信(高职)、08电气(高技)共四个专业262人出席启动仪式。
项目组组长曹文卫介绍了项目组的组建情况以及进入设备维修班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他强调进入项目组的同学在专业知识方面要有电工电子、机械等方面的基础,在基本素养方面要有追求极致的精神,在人生规划方面要具有热爱维修技术的兴趣。长电科技李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用人模式和福利待遇,长电的两名维修主管还现身说法,描述了个人在长电的成长历程。最后浦建平副校长寄语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我,准确定位,珍惜知名上市企业长电科技创造的良好就业机会,树立“工作最美丽、劳动最光荣、创造最快乐”的人生理念。同学们听了动员报告后,热情高涨,纷纷想加入项目组,一献身手,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启动仪式后,学校将与企业一起首批选拔20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组成“长电班”,学校与企业共同开发课程,共同组织教学,学生学成考核合格后进入长电工作。这种订单培养模式标志着我校校企合作正逐步步入深水区,真正达到了专业对接产业、能力对接岗位、人才服务企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