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学生资助
江阴市全面落实中职助学金和免学费资助工作
 
发布人:勤工办  发布时间:2015-12-16 点击数:
 

江阴市全面落实中职助学金和免学费资助工作

2013年江阴市出台《关于印发<江阴市关于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范围和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的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澄财教〔20131 号)以来,江阴市进一步扩大中职免学费的范围,以及调整中职助学金的受助对象。目前,江阴市中职免学费范围为中职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助学金发放对象为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六盘山区等11个连片特困地区农村户籍一、二年级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为扣除涉农专业学生后在校生的8%
   
为保障中职学生更好地享受国家资助政策, 江阴市财政局、江阴教育局、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江阴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在资金测算、对象认定、信息采集、资金发放、档案管理等多个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督管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2015
年秋季我市7所中等职业学校享受免学费政策资助学生10625人,减免学费1170.31万元;享受助学金政策资助学生873人,共发放资金87.3万元。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