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技术
陆信老师喜获江苏省“领航杯”教学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12-26
 

陆信老师喜获江苏省“领航杯”教学比赛二等奖

  1289日,由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江苏省电化教育馆主办,扬州市电化教育馆、邗江区教育局承办的“领航杯”2016年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在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学校成功举办。来自江阴南闸中心小学的陆信老师,作为无锡市小学语文学科的唯一代表参加了比赛,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9月底,经过层层选拔,决定由陆信老师代表江阴参加“领航杯”2016年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小学语文)无锡选拔赛。111415日,无锡选拔赛在无锡新区坊前实验小学举行,陆信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陆信老师富有深度的文本解读、新颖别致的教学设计、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以及运用自如的信息化手段,在众多参加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并代表无锡参加江苏省现场决赛。

在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小语研训员夏江萍和电教中心万增林老师以及校内外电教能手的精心指导下,历经多次磨课,深入研究如何进一步增强语文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性。

在决赛现场,陆信老师和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的代表同场竞技。比赛中,陆信老师利用触控一体机、平板电脑、手机及网络平台等信息化设备组织教学,以丰富、个性、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创新,不仅提升了语文学习的趣味性与有效性,也使得信息技术在教学领域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通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