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教育科研
江阴市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南菁高中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04
 

20161229,江阴市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隆重召开。会议表彰了各类教育科研先进,南菁高中作为承办单位,全面展示了在教育科研方面的实践探索和取得的成绩,教育局陈华副局长在会上全面总结了江阴十二五期间教育科研的成绩、不足,明确了十三五江阴教育科研的发展方向。国家督学成尚荣作了专题报告。

会上,南菁高中杨培明校长、澄江中心小学时敏校长、实验幼儿园陈晓萍园长作专题汇报。杨培明校长全面阐述了南菁教育科研的理念和策略,介绍了南菁教育科研取得的成绩。杨校长认为,教育的价值在于人的培养,人的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以哲学的思考引领教育价值追求,以科学的理念和方法实施教育活动,让学校教育保持理性思维,充满审美精神,彰显育人本质。澄江中心小学时敏校长以“贴地行,做真研究”为题,介绍了学校教育科研的理念和成绩;实验幼儿园陈晓萍园长介绍了幼儿教育科研的主要策略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南菁高中语文教研组长高海华、南菁高中地理教研组长叶先进、南菁高中德育处主任张敏军分别从学科教学、教研组建设、学校德育工作的层面介绍了南菁教育科研工作的实践案例。

会上,教育局陈华副局长部署“十三五”教科研工作。陈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教科研工作者在推动江阴教育质量整体提升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陈局长就十三五期间如何做好江阴的教育科研工作,促进学校办学品质提升,办人民满意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国家督学、原江苏省教科院所长成尚荣围绕教育科研工作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成所长高度评价了江阴近年来教育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对陈华副局长提出江阴教育科研未来发展的思路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江阴的教育科研整体水平位居全省前列,是全省教育科研的高地。成所高度评价南菁高中在教育科研方面的认识和实践,对南菁高中的教育哲学和发展思路高度非常认可。对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实验幼儿园的实践探索也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成所认为,教育应回归人的立场,教育科研工作的关键是促进人的发展。当前,要高度重视对中国学生核心素养的研究,教育科研要促进核心素养的培育。成所还谈到,核心素养应该有中国的表达方式,回到传统文化的立场,重视品格培养和道德提升。

全市中小学校长、分管教科研副校长、教科室主任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蒋志远主任主持。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