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小学研训
小学英语全员培训:“三力课堂”优质课展评
发布时间:2017-06-15
 

在阳光明媚的527日,江阴市山观实验小学金童校区迎来了全市200多名小学英语骨干教师。老师们在这里汇聚一堂,参加江阴市小学英语2017全员培训兼三力课堂优质课展评活动。

上午,山观实小的鄂燕老师、江阴实小的杜秋老师、城中实小的孙佳丽老师,分别为大家展示了三堂小学英语阅读课。三位老师从细化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流程、以及有效检测课堂效率四个方面着力,给我们展示了三堂优质高效的小学英语课,展现了教师个人魅力,也体现了“学习有动力、课堂有活力、师生长能力”的课堂宗旨。

下午,无锡市教科院、小学英语教研员万琰老师给老师们带来了有关《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再构》的精彩讲座。万老师强调,对于教材的改编、组合、建构和二次开发,必须要基于教学主题、基于教材内容、基于学生学情。万老师还结合具体、生动的教学案例,给老师们展示了如何在教学中实施对文本和其他单元板块的再构,既有具体的操作性指导,又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研究指明了新的方向。

本次活动富有实效,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实效,也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

课程改革在不断创新,我们的教学模式也在不断创新,相信随着更多交流平台的搭建,在新课程的教学实践中,“三力课堂”将会更加成熟,更富实效,老师们在课改旅程中必将收获更多的精彩。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