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挂牌督导工作系列报道八:问责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 2017-09-05
 

市教育督导室出台了《江阴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监督和问责机制》,对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中问题建议的整改落实作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启动了“发现问题——反馈协调——跟踪整改”的整改问责程序。督导室和学校共同制订了《江阴市中小学校配合挂牌督导工作要求》,责任督学到校开展督导,校领导主动汇报工作。责任督学在督导中发现问题及时向学校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重大问题向督导室汇报,由督导室向学校下发整改通知书。学校积极采纳责任督学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行政会议研究、落办制度,由职能部门专人负责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按时向责任督学和督导室汇报。督导室将责任督学每月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发至相关科室(部门),由他们负责指导、督促整改,责任督学于次月进行跟踪回访,督促学校落实到位。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责任督学可以约谈学校负责人,进行督导问责,直至问题得到解决。如此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问题——提升办学”的促进基层学校持续发展的良好机制。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