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挂牌督导工作系列报道七:督导方式科学
发布时间: 2017-09-05
 

市教育督导室利用与无锡督导室共研的挂牌督导工作平台以及总机云、公文流转,建立了“江阴教育督导网”  “督学微信群”“联络员微信群”,通过这些信息平台,督导室及时将上级督导要求发送到每位督学手上,督学发现的问题也可随时上传到教育主管部门,实行网络部署工作、反馈信息、交流工作、考核评价以及专业培训,方便责任督学听取民声,调解投诉,全方位的了解学校工作。各学校的督导网与市教育督导网相链接,实时互动交流,传输督导信息,提高了挂牌督导工作效率。责任督学除了完成日常八项督导规定的任务外,还自主创新督导内容和方式,开展了设施设备管理使用、校本课程建设、新市民子女入学等专项督查。他们还整合责任区内督学各自专业特点和经验特长,创新开展联合督导,发挥了“一组督学共树一个样板,一所学校带动一片学校”的良好效应。与此同时,督学们还结合自身的优势特长,自主开展了许多专题督导研究,撰写督导总结论文、案例和调研报告等100多篇,积累了丰富的督导经验,有力地推进了责任区挂牌督导建设。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