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挂牌督导工作系列报道十: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7-09-12
 

20143月正式启动实施挂牌督导以来,我市责任督学按照规程开展督导工作,积极履行督导职责,挂牌督导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回顾三年来的挂牌督导工作,可谓督学亮点纷呈,积累经验丰富。具体表现在:

1.领导重视,保障有力2013年我市成立了教育督导委员会,每年召开工作会议1-2次,相继出台了30多项管理制度,提供督学必要办公条件,配备手机,设立专项经费,列入财政预算,还为督学投保了人身意外保险。2、队伍精干,结构合理。遴选督学,兼顾各个学段,建立包含两名正高级、特级教师在内的督学队伍。3、学习培训,厚积薄发督导室组织开展了各类理论学习和信息平台实践操作的培训,提升了督学把握政策和履行职责的能力。4.联合督导,优势互补。责任区督学创新开展联合督导,发掘、推介学校的亮点经验,起到了“一组督学共树一个样板,一所学校带动一片学校”的效应5. 平台支撑,提高效率。利用挂牌督导平台、公文流转 、 “江阴教育督导网”等载体,各校的督导网与市教育督导网相链接,提高了信息化督导的效率。6.科研引领,深化督导督学们自主开展了许多专题督导研究,共撰写总结论文、案例报道和调研报告等260多篇,一部分被国家、省市刊物录用。7. 督导结果,成效显著。三年来,累计督查学校3921所(次),提出意见建议1334个,推动重大工程改造项目8个。万人评议机关活动中,教育局排名提升了13位,我市被评为首批江苏省挂牌督导创新县(市)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