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体艺研训
翰墨飘香,书法育人
发布时间:2017-10-27
 

——关于江阴市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九次培训的报道

2017年10月26,江阴市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50多名学员齐聚江阴市辅延中心小学,参加第九次培训课程。

本次书法课堂教学,由赵霞(辅延中心)、严春亚(长泾实小)、殷瑜(利港实小)三位老师展示他们原生态的书法教学课堂。并特别邀请在书法教学上颇有建树的原无锡市教科院美术教研员周正强老师莅临现场,做了《书法与教育》的专题讲座,指导学员们进行书法课堂教学的磨课研究。为时一天的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很有研究价值,全体学员受益匪浅。市发展中心美术教研员潘宇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该培训班是为了推进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开展,提升中小学书法专业师资水平,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培训班分书法技能训练和书法课堂教学研究两块课程内容,前期主要侧重技能培训,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江阴市著名书法家许建铭等老师作为客座教师现场讲学,指导学员进行各种书体的书写练习和作品创作。现阶段的培训主要立足于书法课堂研究,通过书法教学提高全市中小学学生的书法素养。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