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小学研训
英语备课组长培训进行阅读教学专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7-10-16
 

20171013日,第二期英语备课组长培训班在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潘开英老师的带领下,聚集在江阴市大桥小学开展了三力课堂样态下的阅读教学专题研究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观看了四、五年级二组同课异构阅读课,分别由来自要塞小学的周瑾老师和实验小学的陈霞老师执教的四上第四单元I can play basketball的第一课时,和来自大桥小学的郭媛老师和临港实验小学的范晓霞老师执教的五上第四单元Hobbies的第一课时。四位上课制作的精美课件、设计的环环相扣的精彩活动以及学生踊跃的课堂参与给听课老师留下来深刻印象。

观看结束,大家以小组为单位一起讨论、分析、点评,分享各自的观课感受,在思维碰撞中发现同伴的闪光点,同时给出自己合理性的建议。最后潘老师进行了总结性点评,她指出阅读教学中,导入环节要“引人入胜”,过程活动要“引生思考”,输出环节要“融会贯通”,课堂要讲究互动演练,要把发展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做为核心要义来抓。她的点评对让学员对三力课堂样态下的阅读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以后的阅读研究带来指导和帮助。

                 王晓玲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