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小学研训
小学英语全员培训开展“三力课堂”专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7-10-09
 

929日,江阴市小学英语教师全员培训在晨光实小举行。本次培训由小学英语研训员、无锡市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潘开英老师的主持,以阅读教学为抓手,围绕建设三力课堂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上午由来自文林小学的包贤明老师和名师工作室成员、晨光实验小学的滕宁宁老师分别执教语篇《Animal School》和《The lion and the mouse》,两位老师基于学生立场,课堂上创设合理教学情境,优化教学方法和策略,注重细节处理,加强过程中学生的“自主参与”引导,突出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提升学生学习感悟。之后两位上课老师的说课又让大家耳目一新,三位点评教师也提出了各自中肯看法与合理的见解。

下午,潘开英老师结合课例为大家做了题为《三力课堂:从提升参与效度做起》的讲座。潘老师从营造参与的生态环境、落实课堂参与品质达标、提升课堂参与的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她特别强调三力课堂要注重提高学生课堂参与的广度、思维深度及课堂情谊度。潘老师还以课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讲述了三力课堂中目标的设置、路径的规划,既有理论的解读,又有实践的引领,给予一线教师可感可触可用的培训引领,使大家深受启发。

                    滕宁宁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