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周庄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周庄实验小学 作者:徐伟哲     发布时间:2017-11-23 点击数:
 

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关乎每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使全校师生员工更深入地巩固学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常识,提高防灾避险自救自护技能,在全国第27个消防宣传教育日之际,周庄实验小学五校区于2017年11月中旬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成立了以卞黎霞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专门组织召开了全体师生员工培训会议,安监办制订了详尽的演练预案,精心组织,从人员分工、疏散线路、物资准备等方面作了周密部署,以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随着校园内消防警报声的响起,岗位工作人员迅即到达指定地点,各负其责。全校师生员工按照统一的要求和指令,采取正确的姿势(靠墙,猫腰,用手、袖掩住口、鼻),团结、文明、互助,在较短时间内沿预定路线撤离到了指定“安全地带”——大操场。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联动保障,紧张有序,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不安全事故,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活动,给全校师生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安全教育课,锻炼了师生员工在特殊情况下镇定、敏锐、严谨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拓宽了火灾避险逃生知识,获得了安全防范的经验,对今后遇到真实现场的逃生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学校还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提升全体师生员工在突发灾害事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纵深夯实“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