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小学研训
市小语备课组长培训:实践与理论相融
发布时间:2017-11-02
 

1031日,江阴市第三期小学语文备课组长培训班本学期第三次培训培训圆满结束。

上午,学员代表费丽娜和胡可慧同课异构,执教了《白鹅》,陌生化状态下的课堂样态。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对教材不同的处理,体现了良好的语文素养和扎实的基本功。学生们在课堂上兴趣盎然地学习,有收获,有成长。学员们领略了同课异构的魅力后,积极发表听课感受。江阴市小学语文研训员费洁老师紧扣“三力课堂”评价标准,对两堂课作了精当的点评,让学员们深刻领悟到语文教学一定要贴着地面让学生有所得。

下午,江苏省著名特级教师无锡师范附属小学张明霞副校长给各位学员带来了《基于完整性生长的语文学习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张特级从遵循学科完整性、符合过程的完整性、顺应儿童生长的完整性三个方面,结合实例和课题娓娓道来,让学员们对基于完整性生长的语文学习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

小学语文备课组长培训班平均每月培训一次,每次都能紧紧围绕一个主题,做到理论与实践相融。学员们收获满满,回学校后能进行辐射培训,让自己组内的老师也有收获。

 (学员  朱芬云)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