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北漍中心小学把消防安全教育课堂搬进消防中队
 
发布人:北国中心小学 作者:黄惠刚     发布时间:2017-11-21 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一点,北漍中心小学五年级的317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新桥消防中队零距离接触、体验了最真实的警营生活,开展了一次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走进新桥消防中队,中队长向师生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现场演示讲解了灭火器、战斗服以及云梯车等消防装备器材使用方法,并给师生们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消防队员还为师生们进行了水炮灭火表演。消防队员娴熟的技术、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而后,师生们参观了消防队员的宿舍、娱乐室、图书室、荣誉室等,近距离感受了工作和生活。干净的内务环境,整齐的物品摆放,特别是“豆腐块”似的被子,引得了师生们的啧啧称赞。 

北漍中心小学师生走进消防中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体验警营生活的活动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疏散的逃生技能。潘臻言同学表示回去后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普及其他同学和家庭当中去,为提高全社会的安全防火意识作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