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亲子阅读,助力成长--江阴教育大讲堂家庭教育举行第41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1
 

11月17日晚上,江阴市教育大讲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第41期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二楼大礼堂举行。市教育局邀请了来自江苏教育电视台“成长”栏目特邀心理专家、南京长江书院院长、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四十多年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阎增耀先生主讲《亲子阅读,助力成长》。全市近三百多名家长冒雨前往聆听了讲座。

阎院长跟大家介绍了亲子阅读的功能:以书为媒,滋生个性,健全人格,和睦亲子,成长家庭。他说:“不要让家庭教育重复学校教育的工作,想要好的教育,要反思教育的手段。”他具体讲了如何让阅读给孩子精神滋养,同时还给大家介绍了个性精神发展的主要脉络和每个阶段的成长任务。家长们在此了解到,可以通过阅读成长分析,对有些问题有所觉察,并总结出培养孩子的方法;孩子会在阅读中看到自己的过去和未来,对自己的心路历程有一个直观的了解。通过亲子阅读,能发现阅读兴趣点,提升阅读品质,形成个人的价值观。最后阎院长还跟大家分享了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说要看到孩子的内在世界,要“眼中有人”,要培养孩子的自主、专注。

家长们对讲座内容很感兴趣, 深刻认识到了书籍对人的喂养不只是知识的喂养,更是灵魂的喂养、精神的喂养。阎院长讲的是亲子阅读,但又不仅仅是讲亲子阅读,更是在讲人生、人性,给广大家长以深深的启发。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