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教育融合 共赢共振
——江阴市教育参访团台湾学习记行1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08 点击数:
 

由台湾新北市教育局主办,中华海峡两岸教育联合会、新北市大观国民中学联合承办的2017新北创客季两岸创客教育论坛于10月27日在新北市大观国民中学隆重举行。两岸知名的创客教育专家、校(园)长、教师代表以及社会团体、企业代表等数百人参与了本次论坛。

江阴市教育局应邀组织教育学习代表团一行15人,全程参加了论坛活动。在台活动期间,代表团听取了《亲子天下》总编辑何琦瑜女士《全球创客趋势》、台湾公东高工蓝振芳校长《创意与创客——公东经验》、浙江大学张旭生教授《STEAM创客教学系统研究与实践——从设计学视角看创客教育》、杨梅红国际艺术教育机构总裁王明涛先生《艺术创客让孩子未来不一样》等专家的专题报告,学习了新北市教育局、板桥高中、浙江大学代表分享的城市创客教育实务推进的经验和台北市明湖国小STEAM云端APP教学案例以及新北市汐止区青山国中情境化物联网编程创客教学案例等。全体成员还观摩了“中华科技艺术教育专区”展示的2017创客最新产品,创客走廊等,领略了创客文化的内涵与成果。

通过论坛活动,代表团成员对创客教育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创客教育强调以“做”“用”“想”为主轴的课程体系,强调“热情+创造+分享”,强调同理心,重视协同合作。创客教育的实施要求硬件软件的配合,要求家长、教师、学生的三方互动,社会、政府、企业、学生多元建立,要求教师能够跨领域对话。大家一致认为,时代飞速发展,创客教育对于学校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创客教育,势在必行。(撰稿:顾山实小吴强)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