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漍中心小学:学它山之石,促内涵发展
北漍中心小学教师赴南通马塘、五山小学考察学习
发布人:北国中心小学 作者:黄惠刚     发布时间:2017-11-13 点击数:
 

为开阔视野,提升自我,加强校本培训,加快师资队伍建设,1110日中午,北漍中心小学五个名师团队、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市教学新秀一行30多人在王新华副校长带领下赴南通马塘、五山小学为期一天半的交流学习。

一天半时间里,北漍中心的老师们观看了马塘小学《小学之花在仁和沃土上幸福绽放》专题片,听取了五山小学的变迁,办学理念,五山文化体验环境建设及五山文化校本课程建设的经验介绍。马塘、五山小学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别具一格的学生社团活动室,小导游声情并茂地学生社团活动模拟介绍……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五山小学单群贵老师执教的五年级数学《解决问题的问题—— ——列举》,青年教师张舒执教的二年级语文《云房子》,沈海霞执教的三年级英语《Look  at  me》三堂观摩中,三位老师媒体运用精妙,教学过程严谨,高效,充满了思维性张力;巧妙的课堂设计,整节课动静结合,让北漍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受益匪浅。考察学习中,老师们还听取了马塘小学陆同新主任《玉兰花开春烂漫——主题性大单元实施汇报》的专题讲座。  

为期一天半的参观学习是短暂的,但北漍中心小学老师们的收获是满满的。李红妹老师在校本培训笔记中写道:一个学校的发展,需要有先进理念的引领,需要团队的精诚合作,更需要讲究实效的精细化管理。回校后,我们要博采众长、取长补短、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北小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