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江阴商业中专:科研兴校谋发展,以研促教求实效
商业中专、江阴中专举行无锡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人:江阴市商业中等专业学校 作者:朱丽华     发布时间:2017-11-22 点击数:
 

  

2017年11月21日上午,在商业中专实训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商业中专、江阴中专两校的无锡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莅临本次开题论证会的专家有江阴市教科室张慧主任,江阴市职社科袁诚英主任,江阴中专沈彬副校长、常征副校长,南华中专李惠兴副校长。商业中专张书元校长、黄年娟副校长、教科室周丽芳副主任及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惠兴副校长主持。 

论证会上,首先由商业中专季春花主任对无锡市“十三五”规划课题《基于校企文化融合的中职校教学团队建设研究》作了开题汇报;之后,江阴中专戚静静老师对无锡市教师专项课题《项目教学法在中职<基础会计>课堂教学的实践应用及评价研究》进行了汇报。两位主持人就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思路与内容、研究价值与创新、研究分工与实施、预期目标及保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介绍,并简明扼要的回答了专家的质疑。与会专家认真听取课题汇报、详细审阅开题报告后,提出了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创新之处及闪光点。经过主持人陈述内容,专家质询,课题组辩答,专家指导层层深入的四个环节,两个课题从宏观方向到微观操作层面都有了清晰明确的构想。 

本次开题论证会气氛热烈,互动高效,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课题思路清晰、基础扎实、预期成果丰富。课题组也表示将凝心聚力,在实际教学科研中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依照课题论证会的讨论结果,落实好评议专家的指导、建议,确保在“十三五”期间能够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