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西石桥中心小学:书信架起友谊桥,牵手连起民族情
——霍城西宁庄小学与西石桥中心小学开展书信交流活动
发布人:西石桥中心小学 来源:西石桥中心小学     作者:禾子     发布时间:2017-11-22 点击数:
 

 

“信来了!信来了!”

10月21日上午第二节课刚下课,西石桥中心小学高年级的孩子们就欢呼着,纷纷涌向各自班级讲台边,争着从老师手中领取属于自己的神秘“礼物”。

这到底是什么“礼物”呢?原来,今年在江阴团市委组织安排下,西石桥中心小学和新疆伊犁霍城芦草沟西宁庄小学开展了“手拉手”一对一书信交流活动。这是芦草沟西宁庄小学的队员们寄来书信了!

孩子们围坐一起,屏住呼吸、拆开来信细细读着,欣喜写满笑脸,友谊悄悄开始生根……

“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我相信这封信,会像一根无形的线,把你和我牵在一起。愿我们可以架起友谊之桥……”霍城西宁庄小学一位同学在心中这样说。

“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我有颗真诚的心想和你交朋友。”西石桥中心小学六(4)班陈雨珊在回信中这样回答。这句话代表着孩子们共同的心声。

书信让江南水乡和西北边陲孩子们的心拉得更近了,同时也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洒到了两地孩子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