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峭岐中学举行“聚焦活力课堂 提高教学效率”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7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三力”课堂改革步伐,借力“三人一校三学科”结对交流活动,寻求提升课堂教学效率良策,有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和教师教学能力,12月5日,峭岐中学特邀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研训室和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来校进行“聚焦活力课堂 提高教学效率” 教学研讨活动。

上午,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育研训室陈利主任带领语数英物化中考学科教研员和中心组成员以及“三人一校三学科”结对学校——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部分骨干教师一行17人,分别进入峭岐中学教室随堂听课调研,并对该校课堂教学进行把脉诊断。

教研员共听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31节课,随后,教研员们立即以备课组为单位与任课教师进行评课,面对面交流,针对本节课的内容在评优点的同时也着重指出了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老师们也就教研员的评点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通过这种双向交流所获得的的经验对老师们的专业素质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中午,陈利主任主持情况反馈会,各学科教研员分别向学校行政领导进行了课堂调研情况反馈。他们从教学方法、课堂设计、学生状态等方面对上课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小组合作教师主导作用的发挥、学生展示的形式与方法、导学案的编制与使用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陈利主任在总结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系统规划、分步实施,迈小步,不停步;要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打破传统,超越自我;要努力建立完善适合校情的评价机制,用制度激发活力,典型引路,体现正能量;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更新观念,抓实管理,加强校本研修,提升专业化水平。听取调研反馈后,校长林军其代表学校向参与课堂调研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同时,他对课改充满信心并表示,今后将迈开脚步走路,俯下身子做事,更加关注课堂,实施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课堂实效。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