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技术
我市召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13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准确把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成功经验,研究部署2018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重点。12月12日,市教育局、市科协组织召开了江阴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座谈会。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室副主任沈军辉主持。

会上,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室副主任沈军辉从贯彻落实《2017年江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要点》,以普及青少年科学兴趣,提升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围绕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广泛开展科普活动、积极组织科技竞赛和大力培育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四个方面对2017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普及”、“提高”和“创新”三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科技教育重点目标任务。

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二是要积极组织青少年参加科普普及活动和科技竞赛,打造活动品牌,提高科学实践和创新能力;三是要整合科技教育资源,加强校本科技课程建设,实施系统的科学教育,切实抓好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培养和提升。

会上还对2017年江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对全体参会科技辅导员进行了物联网创客教育的业务培训。

江阴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中心组成员、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学校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