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体艺研训
2017“澄怀闳美”江阴市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市展览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7-12-06
 

澄怀观道,闳约深美。

121上午,由市教育局、市文联联合主办的2017“澄怀闳美——江阴市中小学美术骨干教师水彩画培训班结业作品展、江阴市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作品展、江阴市师生书法作品展在市展览馆举行开幕仪式。江阴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陈兴初,市文联主席王敏,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开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市书画院院长陈亮主持开幕式。

本次2017“澄怀闳美”书画活动征稿从全市幼儿园、中小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选送,共收到520多件书画作品,经初评、复议、投票,最终遴选出200件进行展出。活动评委会陈亮、许建铭、夏晓云等专家一致认为:本次选送的书画作品,视角独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多元,是近年来参与面最广,专业艺术水平最高的一次。作品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和独特的艺术感悟,既有弘扬“中国梦·江阴情”的新时代精神,也有社会生活的真诚体验,富有浓郁的艺术感染力,整体上呈现了我市教师队伍的江阴气派和昂扬向上的发展态势。既是为江阴市撤县建市成立30周年献上的文化贺礼,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一伟大号召的最好回应。

澄怀闳美师生作品系列展,是市教育局和市文联为进一步培养我市文艺创作人才,促进美术、书法教师队伍的成长共同打造的品牌。从2015年开始, 澄怀闳美艺术提升活动连续推出了教师美术和书法作品展览,书法、水彩画骨干教师培训班,优秀书画作品进校园等项目,搭建了艺术类教师成长成才的有效平台。来自我市众多中小学教师在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市文艺创作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其作品在无锡、全省乃至全国性的展览中屡获佳绩。

美是一种形式,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创造……我们相信,江阴美育事业必将有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