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我市中小学研训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赴南通苏州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29
 

全市各中小学分管教师培训工作的校长和市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于12月18日至20日赴南通和苏州两地,开展了以“校本研修”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活动。

在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下,学员们饶有兴味地参加了为期两天半的培训学习,先后参观了南通市通州区育才中学、苏州市实验小学和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学习了相关学校关于校本研修工作的经验介绍,同时还聆听了省化学特级教师、苏州市首届姑苏教育人才、正高级教师缪徐老师的专题讲座《开展校本研修的实践与思考》;聆听了省人民教育家培训对象、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小学语文“国培”“省培”专家、南通市虹桥第二小学刘昕校长的专题讲座《校本研修与管理叙事——课程改革是教育新常态下的校本研修主体》。

参观活动让大家大开眼界,百年老校苏州市实验小学厚重的历史文化,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的大气洋气书卷气,令我市观摩者惊羡。尤其是学校领导深厚的教育情怀、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和科学严谨的研究精神,令大家赞叹。

专家们关于校本研修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实在,引起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和深刻思考。校本研修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基于这样的目标,校本研修如何定位、如何策划、如何实施、如何评价?学校如何激发教师内驱力,通过校本研修推动教师、学生、学校共同发展?如何从教师关系突破到学科研究突破,到学校全方位课程改革突破?专家们给大家做了生动而有价值的辅导。

参观学习令江阴的校长们深受启发,大家表示:此次校本研修专题培训给我们打开了思路,返校后要立足本校实际,重新研究、规划学校校本研修工作,使之更加科学、规范、系统、有效,真正融教科研训一体化,不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