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教育局开展家风文化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7日,江阴市家庭教育指导师第四期培训班暨江阴教育大讲堂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期主题《家风家教校风班风的核心与关系》,主讲嘉宾是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庭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卓越父母国际研究院院长林青贤先生。

林先生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心理学,将中国传统家风与当代现实生活紧密结合,揭示了家风建设的本质意义及其规律,清晰阐述了家风、家训、家教的内涵和外延,并通过现场体验式活动,将家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了深度解析。林先生在讲座中还强调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不同使命。面对听课教师,他希望老师们不断学习,因为不断学习才能配得上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与会教师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理应成为家风、家教、家庭建设的典范和指导者,并以积极的姿态让生活有幸福感、工作有成就感、人生有使命感,以良好的家庭形象和师德形象影响更多的孩子和家长,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