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寄望绿茵青少年  市教育局与巴西签署校园足球合作协议
 
发布人:办公室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作者:教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28 点击数:
 

2018226日上午,中国(江阴)巴西(圣保罗)青少年校园足球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市政府第六会议室顺利举行。市教育局与巴西圣保罗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引进巴西先进足球理念与技术,进一步提升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水平。

近年来,我市中小学坚持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取得了积极成效。江阴成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目前已有32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江阴二中女足、江阴高中男足、江阴一中男足成为国家级、省级足球传统项目,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江阴二中女足,先后培养出翁新芝、翁晓洁等多名国家女足队员。

2015年,祖籍江阴、侨居巴西32年的华裔支纬中先生怀着报效家乡之情和对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满腔热爱之情,通过侨联、体育局和教育局等部门的共同努力,将巴西先进的足球理念与技术引入江阴,派驻莱昂得罗、保罗桑托斯等优秀的足球教练员对江阴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进行训练指导,为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市教育局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学校体育工作,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和发展,让更多的孩子享受足球带来的欢乐,培养出一批优秀的足球苗子,培育出一批足球特色学校,夯实足球人才基础。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