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怀揣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03-12
 

 ——全市中小学音乐教研组长培训会暨音乐教研工作会议部署全年教研工作

 

  36日,全市100多名中小学音乐教研组长集中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参加音乐教研组长培训会暨音乐教研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戏曲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结合当前市教育局关于艺术教育的工作重点,邀请了省第二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婷应邀为全市与会同志进行了《戏曲近校园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孙主任从中国戏曲入手,从戏曲独特的腔词、完备的版式、成熟的行当、丰富的润腔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戏曲的特点。 孙主任指出,我市中小学开展的锡剧进校园活动必须注重育人为本,面向全体,营造高雅、和谐、愉悦的文化氛围;坚持先进文化,严把导向,探索自主、合作的校园文化;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注重创新,先进、融合的锡剧节目;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创设和谐、美丽的戏曲特色。

市教师发展中心体艺研训室副主任支久红也就心理学与音乐课的融合内容,进行了讲座交流指导。朱华琴副主任在会议上解读了2018年度全市音乐学科教研工作计划。

通过讲座和教研计划的学习,与会的全市中小学音乐教学骨干们认为,2018年全市的学校音乐学科教研计划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建设“三力”课堂,力争实现“全员参与、共同成长”,打造音乐教师内涵品质,增强服务指导能力,全面提升中小学音乐教育质量等的指导思想非常明确。大家感到市研训室重点部的署4个方面的工作也非常清晰,表示将围绕“聚焦核心素养,提升音乐教学质量;弘扬传统文化,扩大特色项目影响;教科研训一体,提升教师整体素质;打造艺术品牌,提升学生艺术素养”的总体部署认真工作,用新的思想引领新的时代,怀揣新的使命开启新的征程,携手谱写音乐教育新的篇章。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