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周庄实验幼儿园:“老师,快听!警报声响了!”
——周庄实验幼儿园开展“全员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周庄实验幼儿园 作者:诸陈琴     发布时间:2018-03-1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自救能力,针对突发紧急情况,让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的引导幼儿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周庄实验幼儿园八个园区于2018年3月13——14日全面举行全员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学校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我们遵循“底楼先行疏散,二楼、三楼依次疏散”的原则,在总指挥的带领下全校教职员工按照预定疏散要求,从各自教室逃往指定安全区域,静候救援。本次疏散过程有序,没有发生拥挤和踩踏事件,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的成功,取决于园长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与参与,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付出。演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组织教职员工学习演练方案,明确职责与分工,完善了协助指挥小组、应急疏散小组、现场警戒小组、救护小组、宣传小组、报警小组、计时小组。在各个楼层都安排了疏散管理员,以防发生楼道拥挤和踩踏事件。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为全园师幼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全体教职工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如何安全疏散人群等基本操作,熟悉应急演练的程序和要求及防范措施,一旦发生应急事件,懂得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如何去做等。从而提高了全校师幼的安全意识和素质,确保应急行动高速有效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