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山实小举办“3.15”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 来源:原创     作者:俞仁标     发布时间:2018-03-15 点击数:
 

为增强小学生安全消费的意识,提高消费维权能力,3月15日下午,顾山实验小学邀请了江阴市市场管理局顾山分局的陈丽勇叔叔为“红豆少年维权岗”的师生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食品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

陈叔叔通过播放PPT,结合具体的生活案例,形象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12315”消费者维权电话等知识,重点围绕“食品安全”为大家作了《关注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专题知识讲座。他首先以辣条、豆干和肉丁为例,通过播放一张张图片,反映了食品原料来源、加工流程等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剖析一个个食品危害案例,警示大家:“病从口入”,要把好食品安全和质量关。

陈叔叔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包括烧烤类、汽水可乐类、冷冻甜品类、油炸食品、腌制食品等十大垃圾食品,并通过互动与大家一起辨认了催熟黄瓜、毒豆芽、打针西瓜、反季水果和转基因食品,还围绕“如何正确消费”与大家互动,指导大家通过“三看”(一看食品包装是否干净、有无破损、字迹是否清晰;二看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三看食品是否有变质、发霉、变色、破碎以及杂质等影响食用的现象。)辨别产品的优劣,正确选购合格、放心的商品,并提出了“三不”要求:不多吃油炸膨化食品、不买无安全标志食品、不到无证无照摊点购买食品。

针对红豆小记者提出的“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陈叔叔从“不暴饮暴食”、“不挑食不偏食”、不边吃饭边看书或看电视等方面热情地为大家指点迷津。

讲座结束后,陈叔叔赠送了江阴市市场管理局为同学们准备的《消费之友》“3.15”专刊及《食品安全知识手册》、《预防食物中毒小常识》等书籍。陈叔叔希望同学们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主动宣讲消费与维权知识,通过正当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15”消费与维权知识讲座,为同学们“舌尖上的安全”护航,大家在学习和互动中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增长了消费与维权知识。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