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暨阳中学:知法、守法、健康成长
——暨阳中学举行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人:江阴市暨阳中学 来源:暨阳中学     作者:暨阳中学     发布时间:2018-03-14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观念,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2018312日下午,暨阳中学邀请江阴市人民法院少年庭张迅寒庭长为初二同学举行了一场合理利用网络,争做《知法、守法、健康成长》的法制教育讲座。

 

首先,张庭长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然后,张庭长对初二这个年龄段学生,应有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最后年级组长李刚主任针对初二年级出现的一些常规问题,结合张庭长的讲座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教育,让同学们意识到------凡事有可为、有不可为。

 

无规矩不成方圆。通过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白如何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在每一个关键时期都能把握好自己的脚步,把握好前进的方向,让自己健康成长。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