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漍中心小学举行新学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人:北国中心小学 作者:黄惠刚     发布时间:2018-03-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北漍中心小学于313日开展了新学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2000余名师生和新桥消防中队支队官兵参加了本次演练。

上午9时,一阵刺耳的警报在校园响起,新学期首次消防应急疏散正式开始。本次消防演练主要内容有火场应急疏散逃生、现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消防官兵灭火演示三个部分。

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过程中,学生们纷纷运用平时学到的消防安全应急知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的指挥下弯腰快速通过浓烟区撤离。2分钟28秒以后,全校师生安全撤离到大操场。学校安监办主任刘明立主任简要点评了这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在大操场,刘主任还给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920分,新桥消防中队到达现场。消防战士们利用消防车高压水枪进行现场灭火表演。消防战士训练有素、紧张有序的灭火表演赢得了师生的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北漍中心小学每月一次的安全演练是对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检验。新学期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