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璜塘实小:小记者张宸铭赴京采访“两会”
 
发布人:江阴市璜塘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8-03-07 点击数:
 

前段时间,来自璜塘实验小学的小记者张宸铭,作为江阴唯一的小记者代表无锡到北京参加2018年“全国十佳百优小记者大赛”。37,张宸铭再赴北京。而此次,他责任更重——赴京采访报道全国两会,带着同龄人关注的热点话题,与代表委员们对话。

凭借渊博的知识,璜塘实小五年级学生张宸铭在“全国十佳百优小记者大赛”中脱颖而出,接连通过了新闻摄影、新闻采访、口才交流等多个环节的综合考评,成为江阴唯一一位入选“2018年全国两会小记者”。

张宸铭说,记者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职业,他要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全国“两会”上的亮点,真正履行好记者的职责。简单质朴的理由,道出了一名“记者”的初心,对于这次北京之行,张宸铭也提前做足了功课。他说:“这一次去北京两会,我将抓住机会,向委员们询问关于当下比较热点的课业负担的问题。这也是和我们小学生息息相关的现实问题。”他还说,希望学生学科结构能够得到改善。因为现在都是比较重视语文数学英语,但就本人而言,他更喜欢科学等学科。

张宸铭的语文老师戴秋飚介绍说:“他上课非常的认真,非常专注。平时我提到一些问题,特别是拓展性问题。他总是第一个举手,而且说的是头头是道,知识面非常的渊博。”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