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华士实验中学承办江阴市初中课堂教学改革现场推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419日,江阴市初中课堂教学改革现场推进活动在江阴市华士实验中学举行。此次课改现场推进会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研训室组织,由华士实验中学承办,聘请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符永平专家团队进行全程指导。 

本次课改现场推进会的活动主题是“课堂教学改革中的细节难题与操作技术研究”。符永平院长携南通市如皋初级实验中学的7位学科教师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改展示课,与江阴市七个课改共同体学校的课改课进行交流研讨,互相学习,推进彼此的课堂教学改革。学科公开教学活动结束后,各学科进行了分组的现场评议和交流活动。

在随后的集中会议期间,江阴市七所课改共同体学校的七位学科组长进行了课改汇报交流,同时还就课改现场的收获体验及反思分别作了思考阐述。符永平院长就本次活动中的热点、亮点以及不足的方面,作了现场的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江阴市初中研训室陈利主任最后就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本次现场课改推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首先是活动实在,实用。本次活动在学科教学、课堂评价以及课改细节研讨等方面相比以往更丰富,在品质上有较好提升。其次,活动有深度,有提升。南通的专家课堂作了很好的示范,江阴的课改,在细节、方式等方面还有差距。我们需要继续在改变教师的教和学上继续着力、深入;在学生的小组建设、合学展讲等方面继续不断地改革和探索。

本次活动,华士片各兄弟学校均安排了部分教师到推进会现场进行学习交流。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