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第43期江阴教育大讲堂:“立德树人,品格教育无处不在”
发布时间:2018-04-25
 

4月19日下午,市教育局特邀江苏省家庭教育优秀指导教师朱晓平莅临江阴教育大讲堂,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干部250余人作“立德树人,品格教育无处不在”主题讲座。教育局德育科领导汤永锋全程参加活动,并于讲座结束后与朱老师就我市品格提升工程如何进一步推动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晓平老师从青少年品格教育的重要性、青少年品格教育的细节、青少年品格教育课程的整体设计及青少年品格教育如何系统化等四个方面的话题进行了阐述与宣讲。讲座内容十分丰富,朱老师例举了教育的五个训练维度:爱、思维方式、道德品格、价值取向、心灵与精神世界,以及关于品格教育中的正面暗示、眼神连接、示弱连接等操作方法、二十个模块的品格教育课程以及朱老师自身关于品格教育的实践研究路径与成果,大量的有关品格教育课件、视频、故事等素材积累,引起了与会德育干部的关注,“好品格是好成绩的基础,好品格是幸福人生的基石”“品格教育无处不在,人人是老师、事事是案例、处处是学校”“当教育者自身做到的那一刻,就是品格教育落地的时刻”等观点也唤起了共鸣。

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是赋予德育工作时代内涵、推动德育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创新举措,是践行立德树人、促进人生幸福生活和民族素质提升的奠基工程。江阴教育人将站在“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和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中“必备品格”的高度,做好学生品格提升工作,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公民打下扎实基础。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