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培养内心有力量的孩子”
发布时间:2018-04-24
 

——江阴教育大讲堂举行第45期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讲座

4月19日晚上,江阴教育大讲堂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讲座第45期在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二楼大礼堂举行。教育局邀请了美国正面管教协会认证家长导师、学校导师刘奕敏做了“培养内心有力量的孩子”的主题讲座。来自全市各地的300多位学生家长现场聆听了讲座,江阴电视台用网络在“最江阴”APP上做了现场直播。

讲座中,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正面管教”的内涵和意义。围绕“你想要什么样的孩子”、“家庭养育风格”、“平等尊重的沟通”、“做情绪的主人”、“解析孩子的不当行为”等五个家长关心的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互动沟通,让家长们理解了“教育要关注长期效果”、“关系优于一切”、“和善与坚定并行”、“邀请孩子发现他们的能力”、“关注孩子行为背后的信念”等家庭教育的正确观念。

在刘老师的指引下,家长们积极参与互动体验,如:用孩子的身份向身边的家长做自我介绍;像孩子一样做AB角色扮演游戏:“打开对方的拳头”;邀请10位家长上台分别演示平时跟孩子的命令式沟通和启发式沟通话语;学习简单的“掌中大脑”手势动作,感受如何控制情绪……互动体验中,家长们充分感受孩子的感受、想法和孩子言行表现背后的内心渴望,同时也学习了一些正确有效的沟通方式,强化了行大于言、身教重于言教的认识。

据悉,江阴教育大讲堂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讲座从2013年开始举办,平均每月举办一次。今年教育局还将邀请全国家庭教育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江阴本市家庭教育指导师做更多相关的专题讲座,普及和传播家庭教育理念方法,以能让更多的家长投入到家庭教育的学习中来,陪伴孩子,和孩子一起幸福成长,更好地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建设工作。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