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阴高中:青春恰自来  万物生光辉
——江阴高中隆重举行2018“五四”颁奖典礼
发布人: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 作者:江阴高中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517日下午,江阴高中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主题为“青春恰自来”的五四颁奖典礼,以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充分展现广大学生团员奋发进取的时代风采,并表彰了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团市委副书记李宁先生、申港街道团委副书记陆志澄先生,南华中专德育主任兼团委书记潘浩先生、法尔胜团委副书记徐灵杰女士、受嘉奖学生家长等出席活动。江阴高中校长室领导,德育处、教务处的行政领导及优秀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典礼伊始,新一任“远望”团支部高一(13)团支部奉献了一台主题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主题团活动,活动分“开卷有益”“阅读是一种生活”“阅读是一种境界”“歌以咏志”四个篇章,通过访谈江阴市香山书屋理事王晓瑜女士,师生分享读书故事,国家一级播音员、文化部高级朗诵教师薛艳芳老师现场指导,让在座的团员青年对于“读什么书”“怎样读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团员们表示“让每一本读过的书成就自己走过的路”。伴着“经典咏流传”《苔》的吟唱声,此次五四颁奖典礼的主题得以鲜明,得以升华,“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白日不到处”的苔藓也能创造一片春的绿意,同学们又何尝不能自我勉励,奋发图强?主题团活动在激昂的气氛中完美落幕。

典礼上,江阴高中张国英副校长、法尔胜泓昇集团团委副书记徐灵杰女士为新一届的“远望团支部”高一(13)团支部、高二(1)团支部、“法尔胜团支部”高一(12)团支部、高二(3)团支部授牌,坚信他们定能接过火红的旗帜,把握时代的脉搏,奏响新的青春主旋律。期间,江阴高中学子朗诵了自己改编的原创诗歌《百年之歌》,“追逐燃烧的梦想,放飞时代的希冀,载着远望与法尔胜的鼓舞”,诗歌展现了江阴高中百年老校的光辉历史,诵出了江阴高中新征途的灿烂前程。

伴随着豪迈昂扬的小合唱《共青团之歌》,新老团员在校团委书记徐霞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新团员入团仪式,老团员重温入团仪式,年轻学子坚定的神情预示着未来的他们将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一光荣称号。优秀团员、优秀社团、优秀团支部、十大“泮池杰出之星”的表彰将活动推向高潮。泮池杰出之星在江阴高中近2000名学生中经过自主申报、年级推荐、竞选述职、全体同学投票产生,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越努力、越幸运”,“十大泮池杰出之星”的家长也登台接受鲜花和祝贺。获得一年一度“校长特别奖”的同学中,既有用画笔描绘校园系列文创产品的普通学生许馨恬同学,又有跟随政府访问团出访丹麦、瑞典的无锡未来大使钱子嫣同学。一座座奖杯、一张张奖状、一束束鲜花传递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活动自始至终都在团市委的关心下进行,团市委李宁副书记以学长的身份寄语学弟学妹:“当今青年恰逢国家‘两个百年’的发展机遇,青年团员更应抓住时代脉搏,在砥砺自我中不忘初心,以梦为马、以奋斗为途。”

“五四”颁奖结束,征程刚刚开启,青年团员们将勇立时代发展的洪流,用汗水和智慧书写青春华章。

(文 张姝君 图 王卫兵)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