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江阴二中:扎实推进教师专项课题研究
 
发布人:办公室 来源:江阴二中     作者:张新南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江阴二中全体教职员工齐聚励实楼报告厅,省特级教师贡和法校长以“教师专项课题的选题、申报与研究”为主题,对老师们进行专题辅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辅导讲座从七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教师如何进行专项课题研究的理论和经验心得:科研课题的类别、选题的原则、选题的策略、选题路径、选题拟订、选题实施、课题申报等。贡校长以鲜活的教育案例和生动的图片深入浅出地给我校教师以方法的指导和理论的提升,指引了教师专项课题研究的正确方向。

贡校长的讲座让老师们获益匪浅,激发了教师的问题意识和发展需要,增强了对于教育本质和终极价值的深刻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一个能履责、有智慧的科研型教师,在“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平凡岗位上,追求教育永恒的价值。学校将依次为契机,在“十三五”教科研规划的框架下,积极推动教师专项课题的申报和研究,不断推动教科研工作常态化,以研促教,教科结合,探索出一条有特色的教科研之路。

                                                摄影:吴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