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18年无锡市融合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在北漍中心小学举行
 
发布人:北国中心小学 作者:黄惠刚     发布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529日,无锡市“融合教育骨干教师培训会”在江阴市北漍中心小学举行。来自无锡二市、五区的特教教研员、特殊学校领导老师、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融合教育骨干教师16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系于素红教授,无锡市教育局基教处特教专干杜贵先,无锡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成玉出席了这次活动。

首先进行了融合教育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由北漍中心小学隆向芬老师执教了苏教版五下《谈礼貌》。这节课,隆老师通过语言文文字的品读,让学生懂得礼貌待人,使用里礼貌语言的好处。对于随班的杨同学来说,通过教学让杨同学会朗读了文中的重要句子名言,学会了礼貌用语并能感谢曾经帮助过她的人。隆老师为随班就读、融合教育提供了她生活感化、团队融合、弱者先行的鲜活实例和宝贵经验。隆老师的《谈礼貌》教学成功实践的显效给与会老师极大的鼓舞。

接着,梁溪区特教指导中心陈向华老师就《如何完善普校融合教育支持体系》和与会的骨干老师们做了精彩的分享。分享结束,无锡市特殊教育教研员倪波老师主持了主题沙龙。沙龙首先由北漍中心小学王新华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还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学校开展融合教育的情况。随后,于素红教授、陈向华、隆向芬等老师和骨干教师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对隆老师的《谈礼貌》一课作了精彩的点评,同时也交流了自己在融合教育中的做法和困惑。沙龙最后,无锡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成玉做了融合教育的主题讲话。

下午,与会老师聆听了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系于素红教授的《跟班就读课程与教学》专题讲座。于素红教授对随班就读的课程与教学两个方面进行讲解,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随班就读工作推进中,课程是抓手,只有系统的课程、有效的教学才能从本质上提升随班就读质量,为老师们再次理清了随班就读课程与教学实施的基本框架图。

为期一天的培训让与会教师对各校融合教育的开展充满了信心。老师们纷纷表示,让残障孩子和普通孩子融合是教育发展的大趋势,作为融合教育的骨干老师要为特殊儿童能更好的适应社会、融入社会而不断努力,推动无锡市融合教育更好发展。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