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技术
我市开展“智慧课堂展示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0
 

 

  

  

为进一步发挥各级智慧课堂试点学校的引领作用,探索智慧课堂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深入应用,展示智慧课堂建设成果,市教师发展中心于5月份举办了“江阴市智慧课堂展示月活动”。活动共分3站,分别于510日在周庄实验小学、518日在长寿实验小学和529日在河塘中心小学举办。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室、全市各小学信息技术分管校长、学科骨干教师30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在智慧课堂展示月活动中,3个承办点的4所学校分别展示了语文、数学、英语、美术、数学、科学等6个学科的12节智慧课堂研究课。执教智慧课堂研究课的老师们充分利用数字资源呈现精彩的教学内容,适时通过移动终端与学生进行交流讨论,结合数据平台及时了解动态的教与学过程,从而更精准有效地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学习辅导。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氛围下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和发展智慧。基于动态大数据采集、智能分析和极具互动性的智慧课堂教学模式,获得了观摩者的一致点赞。

在最后一站的展示活动中,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室副主任沈军辉对智慧课堂展示月活动做了总结。他从为什么要举办展示月活动?通过活动想要达成什么样的目标?以及我市下阶段如何推进智慧课堂建设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智慧课堂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希望老师们能够面向未来,积极改变和探索,提升信息素养,适应社会和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需要。

本次研讨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市小学智慧课堂的应用成果,是坚持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的有效方法,是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打造“智慧校园”的重要途径,为提升教育品质,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协调发展,实现教育信息化和教育创新提供了平台。

据悉,自2015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智慧校园”和“智慧课堂”建设,对全市教师进行了教育技术能力培训,实施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提升了广大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目前,我市共有江苏省E学习试点学校2所,无锡市智慧课堂试点学校6所,江阴市级智慧课堂试点学校18所。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