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祝塘中心小学:“撑起保护伞”儿童自护能力提升项目结项
 
发布人:江阴市祝塘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522日下午,江阴市妇联举办了2017年度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结项评估会。11个公益项目负责人、市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第三方专业机构南京同仁社工事务所专家参加了会议。祝塘中心小学的“撑起保护伞”儿童自护能力提升项目参与了评估。

会上,“撑起保护伞”儿童自护能力提升项目负责人沈敏介绍了项目的运行过程。这个项目旨在增强少年儿童自我保护的意识,提升儿童的自护知识和能力。自从项目成功申报后,祝塘中心小学就围绕项目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学校自主开发了一套六册的自护教材《展开生命的翅膀》,涵盖了儿童生活、学习中方方面面的自护知识,深受祝小儿童的喜欢。学校邀请专家进行了自护主题系列讲座:江阴市健康促进中心的高级讲师为青春期女生进行健康讲座,教会女生如何保护自己;江阴市“知心叔叔”李昌林老师为作青春期家庭教育讲座,帮助家长有针对性地对青春期孩子进行教育;学校安监办主任对学生进行禁毒教育讲座,提升他们的防范意识;法制副校长对全校学生进行法制讲座,增强学生的法规意识。学校还开展了以自护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校举行了消防进校园活动,消防逃生演练,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生活急救技能培训”,开展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全校学生进入自护实践馆进行自护技能的操作学习,举行了亲子自护技能展示,举行了地震逃生演练,开展了自护技能大赛等。这一系列的活动,强化了祝小儿童的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

南京同仁社工事务所专家崔效辉博士高度评价了“撑起保护伞”项目,他认为,此项目实实在在为儿童服务,项目理念有国际视野,走在了教育前沿。他建议,社会机构可以和学校达成多种的合作方式,帮助儿童更好地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护能力。祝小的老师们也会继续努力,用更深入、更全面的自护教育,撑起儿童生命成长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