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漍中心小学:“全国助残日”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人:北国中心小学 作者:黄惠刚     发布时间:2018-05-21 点击数:
 

今年5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第28个助残日。520日,北漍中心小学党员志愿者姚娥、王新华、蔡燕、黄艳丽走进社区、来到残障儿童家庭开展了一次“扶残助残,温暖同行”公益行动。

下午一点,行动小组一行冒雨来到北漍社区菜场新村亲切看望正在北漍中心小学一年级四班就读的叶同学。在叶同学家里,他们详细了解叶同学家庭的生活状况,向奶奶汇报了叶同学在学校的学习表现,并送去了儿童绘本读物、牛奶、香飘飘营养慰问品,摄影师还帮叶同学和奶奶拍摄了合影照片,叶同学和奶奶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随后,党员志愿行动小组又驱车来到了顾山社区小南市吴同学家里。通过走访,党员志愿者老师们了解到吴同学因为疾病原因已经辍学三年,原来在特教学校的学习无法继续进行。在征得妈妈同意的情况下党员志愿者决定为吴同学身定做学习计划,定期送教到家庭,让吴同学一边治疗一边学习,圆吴同学的学习之梦。

残障儿童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关心、帮助残疾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是也是人民教师不容辞的责任。北漍中心小学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残疾、智障人的关怀和帮助。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