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相约周幼  结伴同行
——江阴市教育发展共同体之三实幼领航组周庄站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周庄实验幼儿园 作者:卞澄     发布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2018年5月23日上午,江阴市教育发展共同体三实幼领航组的共同体建设活动第三站来到了周庄实验幼儿园金湾区,此次活动,三实幼、天鹤、青阳、远望、周庄五个幼儿园围绕课程游戏化建设这个中心进行了研讨交流。

共同体活动从周庄实验幼儿园王园长致欢迎词拉开帷幕,王园长简单回顾了园部的课程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课程特色,之后周幼教科室主任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为大家介绍了园本课程建设的现状,重点突出了课程建设愿景“追随儿童,让课程从儿童中走来”,并详细介绍了课程实践的三追随:追随儿童的生活、追随儿童的兴趣、追随儿童的需要,随后共同体活动与会成员观摩了周庄实验幼儿园金湾区悦读节下的班本绘本主题区域游戏,观看了一个艺术节班本课程案例。在之后的共同体交流研讨过程中,三实幼的殷丽芳园长、天鹤的王文娟园长、青阳的胡蓉园长、远望的蔡瑶园长纷纷对周幼的园本课程理念植入和三追随的实践策略表示赞同,对游戏现场丰富而富有支持性的儿童本位环境创设和孩子们投入的游戏状态和学习品质表示赞赏,对幼儿园的集团式管理以及老师们的智慧与钻研精神表示赞扬,认为幼儿园的团队是低调、务实、精进、坚持的,周幼的园本课程建设是朴实、生动、开放、自主的。

此次共同体建设活动,周幼的抛砖引玉引发了各位园长对课程游戏化建设的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有共同体活动的思维碰撞,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大家一定能在课程游戏化建设的道路上不断成长,让儿童的学习、生活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