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江阴市心理健康教育会课小学组比赛在祝塘中心小学举行
 
发布人:江阴市祝塘中心小学 作者:徐美娟     发布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522日,由江阴市教育局德育科主办的江阴市中小学、职业学校第九届(暨第五届“青爱杯”)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会课小学组比赛在祝塘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全市16个小学的老师参加了比赛。

16位参赛教师在第一轮的说课比赛中脱颖而出,入围到上课比赛环节。比赛分ABC三组同时进行,上课年级涉及到二、三、五年级,课题分别为《我能坚持》、《困难我不怕》和《目标伴我行》。参赛教师各显身手,运用心理学基本原理、方法及心理辅导技术,能从孩子们的实际心理需要出发,对教材进行合理的加工重组,课程设计思路清晰完整。她们教态亲切大方,教法灵活多样,通过有趣的游戏、精彩的故事、生动的视频、活泼的音乐等,牢牢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充分调动课堂气氛,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热烈地讨论,积极地发言,大胆地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深入地剖析自己的情感体验,收获了很多实用的小技巧,明白了要正确地面对困难,不轻易放弃,做一个有目标、坚持到底的人,获得了心灵的成长和自我的提升。

祝塘中心小学的老师们非常珍惜这次学校承办市级比赛课的机会,全校教师利用空课时间积极参与听课。通过听课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的研究有了新的方向,充分认识到要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教育全过程,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