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澄西中学:青春五月  勤俭环保
 
发布人:江阴市澄西中学  发布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522日中午,江阴市澄西中学、西石桥中学在校运动场开展了第九届“爱心跳蚤市场”公益活动。

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但这丝毫影响不了同学、老师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每个班的摊位上,都有五六位同学撑着伞,俨然为自己班级的摊位搭起了“挡雨棚”,负责售卖的同学有的在摆放二手物品,有的在扯着嗓子介绍自己的闲置“宝贝”,有的在兜售鸡腿、汉堡、饮料等食品……售卖的同学们忙的不亦乐乎,逛市场的师生们更是热情高涨,围满了一个个摊位,有的在讨价还价,有的手里捧满了“战利品”,还有的尝遍了美食。

一个多小时的“跳蚤市场”很快结束,很多师生都满载而归。市场结束后,各班均把义卖销售额的20%捐献给“弘毅爱心基金”,共得捐款总额1570.5元,善款将由德育处统一纳入市德育科“共享阳光•让爱飞翔”基金。

此次义卖活动以“青春五月·勤俭节约”为主题,它是我校“青春五月”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实践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培养了学生循环利用和节俭的绿色环保意识,更让学子们在爱心公益活动中提升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友爱精神,为建设和谐美丽校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