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阴市学校小锡班教学质量现场推进会在顾山实小召开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 来源:原创     作者:俞仁标     发布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吴侬软语天籁音,唱念做打艺术精。为了更好地推广和普及“锡剧进校园”活动,指导并深化各学校小锡班艺术教育,提高教学质量,5月22日下午,“江阴市学校小锡班教学质量推进会”在顾山实验小学隆重召开。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党委副书记、集团总经理黄信,省政协委员、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郑泽云,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锡剧团团长周东亮,南京艺术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省委和市委宣传部、市政协、市文明办、财政局、教育局、文广新局、文联、顾山镇党委等相关领导,省、市锡剧团、华西特色青年艺术团、全市20所办小锡班的学校分管领导、班主任及顾山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家长代表等一起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场内,与会领导嘉宾首先观看了顾山实小红豆少儿电视台自制的锡剧专题片《红豆故里 锡韵沁香》及顾山实小“红豆小锡班”为本次推进会献上的《双珠凤》《玲珑女》等十五个锡剧精品节目;《珍珠塔》《玉蜻蜓》等传统锡剧经典选段与《江姐》《红花曲》等现代曲目相穿插,锡剧实验教材歌曲联唱、男生、女生单唱,男女生表演唱,对唱,团体形体表演、团体唱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传统唱词唱腔与舞蹈、现代科技LED电子屏背景相融合,营造了美轮美奂的舞台艺术效果。小演员们念唱做打显功底,一招一式见真情。场外观众通过手机《最江阴APP》观看了现场直播,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随后召开了“夯实基础,提高舞台表现力”为主题的“江阴市学校小锡班教学质量现场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陈爱民主持了此次会议。他指出本次小锡推进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高度赞扬,本次推进会各方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创造了三个“第一”:江阴戏曲进校园工作第一次接受省级专题调研,小锡节目第一次接受省级专家的观摩考核,顾山小锡剧第一次由《最江阴》APP同步直播。

吴晓东副书记代表顾山镇领导致辞,他指出,顾山文化底蕴深厚,学校师生积极参与顾山镇精神文明建设,积淀了厚实的人才根基。五年来,红豆小锡班在省锡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小锡班取得了累累硕果。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小锡班的资金投入,深入推进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的融合,丰富文化内涵,增添文化活力,提升文化自信,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顾山实验小学校长吴强从“认识更加深刻”、“管理更加科学”、“成效逐步彰显”三方面介绍了学校“走传承路,唱地方戏,做自信红豆人”的小锡班建设经验。锡剧沈派弟子徐云媛谈了从教红豆小锡班的成功经验和心灵感悟。

市政协原主席黄满忠认为本次推进会体现了“五好”:演出内容好、学员表演好、现场氛围好、后勤保障好、推动效应好。他就进一步做好央视小锡录制和推广工作和深化新一轮推进会作了“认识到位、准备到位、落实到位、训练到位”的具体工作部署。

此次推进会,既是对顾山实小小锡班办班质量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全市锡剧进校园工作的一次总结和再动员。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各校的努力下,锡剧这颗传统文化的种子定会在暨阳大地生根发芽、花开灿烂!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