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阴市学校二胡班现场推进会在澄江中心小学举行
 
发布人: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 来源: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     作者:徐敏华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江阴,作为中国现代民族音乐一代宗师刘天华的故乡,二胡的影响深深植根于江阴人的心中。而澄江中心小学,作为刘天华先生的母校,二胡的魅力鼓舞着学校一批又一批孩子们的热情!

522日上午,由中共江阴市委宣传部,江阴市文明办,江阴市教育局,江阴市文广新局,江阴市文联,澄江街道主办;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江阴市文化馆承办;江阴市刘天华二胡协会、澄江中心小学协办的江阴市学校二胡班“音准音色 节奏”达标年现场推进会在澄江中心小学隆重举行,近两百名二胡班小学员们在欢快的弦乐声中展示了他们二胡学习的成果,感受着民族音乐的魅力。以刘天华先生的《良宵》开场,以他一生追逐的《光明行》结束,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天音绝唱,也是新澄江中心小学对美好未来的信念。

江阴市政协原主席黄满忠,中共江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薛建国,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单红霞,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钱晴,江阴市澄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冀,江阴市财政局毕瑶,以及宣传部、教育局、文广新局、财政局、镇街道等相关科室的领导,各二胡班学校的校长、班主任,以及刘天华二胡协会的领导,各二胡教学团队的指导老师等参加了推进会。与会者首先观看了澄江中心小学二胡班教学成果汇报演出,不管是演出规模还是质量,都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扬。

汇报演出结束后,还进行了二胡专题工作会议,江阴市澄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冀致欢迎词,他对社会各界对学校二胡班教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时敏校长代表学校进行了经验介绍,从管理到教学,学校用多项举措推进二胡学习的深入开展,作为刘天华先生的母校,学校更有义务和责任让二胡传承和发展,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认可和共鸣。王威老师也代表二胡教学指导老师作了发言,就如何进行二胡教学谈了自己的想法。市教师发展中心体艺研训室支玖红主任对本次推进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全市各校要以二胡班教学为契机,发展民乐,着力培养高素质的学生。最后,中共江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薛建国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全力付出和学生的精彩表演,再次阐述了江阴开设二胡班的重大意义,勉励二胡教学老师继续加强学生基本功训练,并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要求。

澄江中心小学二胡班现场推进会的成功举行,将更好地推动江阴市二胡特色的发展,让更多学生接触二胡,了解民乐,让二胡之花在江阴开得更加绚烂。

 

  

  

  

撰稿者:徐敏华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