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体艺研训
坚守初心  在创新中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05-25
 

盈一朵春红,寻一抹馨香,绽一缕芬芳,五月的脚步明快而轻盈,在暖暖的春风中浅浅行走。你看!江苏省小学体育与健康优秀课评比活动近日在常州博爱教育集团龙锦小学举行啦!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小学教学研究室主办,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天宁区教师发展中心协办。

很有幸我能够成为观摩者参与其中学习充电并拍摄录像,下面我就以一个拍摄者的视角说说这几天的所见所思!为期三天的活动内容相当丰富,首先是开幕式,由常州市各个学校的孩子们为我们带来的啦啦操、舞蹈、花样跳绳、武术等表演,镜头前的孩子们真的是让我们为之震撼,尤其是最后几十人的朗诵,伴随着鼓声呼喊出荡气回肠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小小的身躯,大大的能量,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他们的活力与自信,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未来。接下来是来自13个大市共42节课,不同的水平段,不同的内容,相同的是他们富有激情的对待课堂认真的态度,课前对器材一查再查,对自己服装的整理;积极创新的想法,教师穿着轮滑鞋上课你们见过么?哈哈,这次观摩我们就见到了,活泼有趣灵活如燕;篮球课“哈登”都来了,教师通过惟妙惟肖的模仿,扎实的篮球基本功,给学生带来了一场NBA的教学体验;能够将生活中的物品合理运用进课堂,像是竹竿,凳子的运用;能够将体育器材一物多用,列如普通的布袋可以用来当垫子,用来袋鼠跳,也可以用来放松跳舞;注重学生的个体差异性并及时进行调整,在曹老师跳上跳下那节课中他发现同组的学生挑战的垫子高度有困难,就及时调整分组调整高度……真正意义上将每个孩子放在“眼睛”里,让我们看到了作为一个体育老师不是单纯的只教技术动作,而是通过不同类型课程学习培养孩子勇于挑战,团结合作,热爱运动。此次活动全程在“教学新时空名师课堂”同步开放直播,让未能到场的体育教师也能一睹省活动的精彩过程。同时还邀请到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对体育课的改革与创新给予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有实践有理论,使本次活动充实完整,让体育人收获满满。

“贤者以其昭昭使人昭昭”教师只有拥有真才实学才能有道可传,有业可授。希望我们都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砥砺前行,体育之路的过去,今天和未来,注定写满光荣和梦想。

(璜土实验小学    安颖)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