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华士实验中学在无锡市首届红领巾创未来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江阴市华士实验中学 作者:谢飞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少年儿童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希望和要求,实施“红领巾梦想号”智慧星行动,华士实验中学结合校园科技节如火如荼地开展了“红领巾创未来”创新、创意、创造活动。队员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尽情发挥想象和智慧,通过多种形式设计并制作了许多创新、创意、创造的优秀作品。

其中,梁梓航、朱思佳同学的作品《一种方便携带的旅游专用水壶》,朱思佳同学的作品《一种方便滤液兼具防溢锅功能的锅盖》,凭借新颖的构思、实用的功能在众多的创意玩具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了首届无锡市红领巾“创未来”创新创意创造活动现场答辩环节。

5月16日下午1:00,现场答辩活动在无锡博物院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现场展示、评委提问、选手答辩为主,最终评聘无锡市青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现场热闹非凡,来自无锡大市、区的入围作品学校纷纷前来布展,科技小制作、创意玩具、家用小电器、创新小发明……应有尽有。面对评委的提问,华士实验中学的两位小创客表现得落落大方、自信十足,有条有理地介绍和应答,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许。最终,两人都获得一等奖,并被光荣地授予首届无锡市青少年科学院“十佳小院士”的称号。无锡市少先队名誉辅导员、资深少先队专家顾岫荫老师、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孙庭标老师等为少先队员们颁奖,并合影留念。肖建玉、谢飞老师均获得“优秀辅导老师奖”。

领巾飞扬,创意无限。首届无锡市青少年科学院十佳小院士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孩子们搭建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帮助孩子们建立了自信,收获了成就感。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实践操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促进了孩子们能力的提升。希望孩子们拥有更多的机会去动手、去感知、去探索、去体验。在活动中,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促使其能创造性地解决问题,成为社会所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文:谢飞  图:肖建玉)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